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网站

工作动态

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对实验室安全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 :2019-04-04点击量:

4月4日,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督导委员会对各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集中检查督导。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张伟,实践教学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罗云平,办公室主任刘婧婧等督导委员会成员参与本次检查督导。

在手工艺实验中心,重点对实验室危化品、储存方式、设备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危化品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等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在检查过程中,张伟指出危化品要实行分级管理,把实验所需的汽油、松节油、蜡以及腐蚀液体等危化品标明危险等级,整理汇总好列出清单明示,并把清单交给相关部门。针对一楼的危险物品存放处消防不合格的问题,张伟建议按照昨天长清市消防大队检查情况应将危化品移送至保卫处存放。

罗云平强调各实验教师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及时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整改,整改不了的明确提出来,形成书面报告,及时报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特别是手工艺实验中心,更要认真严格排查,一定要把危化品管理、使用等工作落实到位。

在本次检查过程中,张伟和罗云平还详细对各实验室目前存在的安全隐患、卫生整治、物品归放、空间布局优化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和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