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网站

工作动态

我校实验教师作品受到2019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艺术学科组年会参会专家欢迎
发布时间 :2019-05-28点击量:

 

5月17日,2019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艺术学科组年会暨艺术实验教学与管理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长清校区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承办。  

教育部艺术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艺术学科组组长、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张杰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秘书长刘克新教授参加会议,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艺术学科组成员单位四川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21所省外高校以及省内23所兄弟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背景下艺术实验教育的探索与实践”主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刻地研讨。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参观了我校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在工业设计与展示工程实验中心,实验员张龙利用桌面3D打印机制作的“驯鹿”、“鱼骨”、“章鱼杯子”、“恐龙手机支架”等作品惟妙惟肖,作为本次研讨会专家的纪念品赠予与会专家,受到了与会专家的欢迎。在建筑与景观设计实验中心,实验师王海涛为与会专家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把自己徒手制作的微型木工工具——“刨子”模型作品赠予与会专家。这些作品是实验教师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的体现,反映了在实验教学环节中实验教师勤于动手、敏于实践、勇于探索的工作状态,体现了较高的专业素养、执业能力和业务水平。  

研讨会在我校的成功举办,是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一次实验教学成果交流盛会,也是艺术实验教学与管理的一次学术盛会,也是我校实验教学建设、管理与条件的集中展示,对促进我校乃至全国实验教学的发展都将会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