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网站

工作动态

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2020/2021-1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 :2020-09-02点击量:

 

9月1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20/2021-1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会议由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张伟主持,党总支书记、副主任罗云平,办公室主任刘婧婧,全体实验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伟介绍了新进人员何晓娜老师,大家对其到来表示欢迎。各教研室主任通报了本教研室暑假期间的工作本学期工作安排主要演播厅项目进入采购论证阶段协助学校进行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的申报工作木工实验室和文物修复实验室的施工接待参观团队,开学后实验室课程安排等。

张伟就假期情况和开学工作等作了简要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安排提出要求。实践教学中心全体同事度过了一个既平安又紧张的假期,假期里实验中心推进的项目正常进行:一是文物修复实验室建设、木工实验室增设、数字演播厅维修等项目以专班形式开展工作进展有力已见成效。二手工艺中心待建的危化品储藏室经过主管的校领导带领后勤处、保卫处、实验中心现代手工艺术学院人员共同现场确定选址,目前正在推进中。三,相关教学室为青岛校区建设实验条件建设计划做了详实的工作。四,积极派出人员参与学校的工作,积极派出人员参加今年招生的工作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积极派出人员参加学科评估的准备工作“双高”申报工作。五是,刘鸣老师积极响应号召,参加组织部安排的“四进”派驻工作。六二号教学楼地下材料超市、打印社两处外包服务项目社会公开招标。七是,每位老师都能认真负责按时到岗,顺利完成了假期值班任务。各位老师能面对大量应急性协调工作,特别是有些临时增加或改变的工作任务,表现出顾全大局的意识和较好的工作素养,分工明确、默契配合、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新的学期已经开始,各实验室要全面配合教学任务按部就班做好实验室的课前准备和课后检查工作,要做好与相关学院、部门配合的工作等常规工作更要引起注意,全面做好保障。主要有:一是做好防疫工作,延续执行各项防疫条例严格执行防疫要求防疫办法,全面贯彻防疫工作常态化的要求。二是,全面做好实验室教学工作,各个实验室老师尽快与二级学院尽快协调落实由于系统中的课表仅能各自看到且对实验室课程表述不情、甚至错误等问题,需要对实验课程的时间、地点、内容等与相关学院确认,保证实验课程正常进行。对于计划外使用要按照使用办法办理相应手续。三是,做好本职岗位工作,不断总结经验形成有效工作做法提高工作能力。四是,传达了教代会精神和对实验教学提出的以教学为中心加强实践教学平台建设,改善实验环境,提升实验管理能力的任务要求,传达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的相关内容,学校目前防疫工作依然是第一位,按照防疫要求各实验课程的运行一定要与相关学院全面配合,合理安排与调度,要协助做好在实验室上课学生的心理健康辅导工作。新学期开始了,大家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主动地开展各自岗位工作。

罗云平传达了教代会的相关内容,指出要不断提升实验室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改善实验环境,提高管理能力常规工作要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阶段各项防疫措施要切实实行,相关管理条例必须务实。积极与二级学院沟通,共同配合,管理规范要落实到实处。危化品储藏室建好之前,要与二级学院、保卫处等部门协商配合,妥善管理存放,防范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