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网站

工作动态

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2020/2021—2学期办公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 :2021-05-01点击量:

4月30日下午,实践教学中心以视频方式召开了2020/2021—2学期办公会议。会议由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张伟主持,党总支书记罗云平,办公室主任刘婧婧,实验教学室主任曹彦菊、宋文禄、王海涛,实验教师陈曦参加了会议。

张伟总结通报了近期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一、经过全体共同努力调度协调,保障了全校各专业毕业设计集中使用实验室,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保障毕业设计和正常课程的顺利运行。二、本学期实验设备政府采购招标环节顺利完成,根据学校要求委托教研室主任和相关专业的领导等采购招标,确保采购设备符合专业课程需要,目前采购合同已按照部门负责人、资产处、财务处、审计处、法律顾问等部门审核意见修改后,提交给资产处进行下一步工作。三、教育厅下发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通知,各实验室一定要在严格检查基础上不断细致深入摸排,要时提交检查报告。四、危化品储藏室建设完成已通过验收,要制定相应的管理办法和规章制度,前期已安排办公室人起稿制定,要与手工艺学院沟通做到全面严格便于执行又方便任课老师使用。五、加快完成完善实验室安全制度的工作,审核梳理课程计划中的实验课、计划外实验室延时使用、危化品储藏使用、课前、课程中、课后等安全教育安全责任环节范围等内容,弥补漏洞避免相互矛盾并能严格执行。

罗云平就近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要求一、危化品储藏室实行两级管理制度,起草规范危化品存储、使用、记录等完善的规章制度,正式确认后与手工艺学院进行通报。二、实验室教师上课前仔细检查实验室,提醒学生规范使用设备,细查安全隐患。三、跟保卫处、二级学院沟通,找出紧急需要安装监控设施的空白点进行试点安装,抓紧时间统计汇总落实。四、日常工作的管理档案,必须规范化管理。

张伟强调相关教学室尽快落实监控安装,先作部分试点总结经验然后展开。各实验室平时的工作中要全面做好包括实验室使用各种记录、防疫工作记录以及设备维修、档案等等,必须及时整理规范留档。检查各种安全制度上墙等宣传情况,严格实验课前的安全教育要保证规范化、常态化。(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