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网站

工作动态

艺术与设计实验教学中心安全工作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 :2021-10-29点击量:

20211028日上午,艺术与设计实验教学中心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本会议由实验中心主任张伟、党总支书记罗云平共同主持,实践教学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一、安全第一,安全工作绝对不可放松,时刻不能放松,大家首先从思想上加强认识,把安全工作始终放在首位。安全工作与单位、学生,个人及家庭息息相关,作为我们具体的工作,天天讲安全,说安全,但是必须还要落实到行动上,重点强调。安全就在我们每个人身边,工作中所有的环节,特别是我们工作的场所、设施、条件、用水用电等各个环节,包括实验室中有学生与无学生的情况,不同场景、状况、条件下安全工作都要按照规章制度管理;设备运行使用与不使用同等对待。要从认识上全面加强安全意识,用实际行动保障学校的安全。有的实验室学生不用、不开课就放松管理,这是绝对错误的,必须马上纠正。对于安全工作的认识要提升高度,在物理上、思想上都要提升认识。

二、关于安全的各项制度办法,必须严格执行、全面落实:一是本学期修订的规章制度已经挂在网上,大家可在网上随时查询,依照执行;二是规章制度已经打印、上墙安装,方便师生及时查看;三是规章制度定了,我们就要执行。特别是对于课前的宣讲,要向到实验室上课的师生讲清楚实验室的制度,对于不遵守不执行的限期整改之后再作处理。对于安全的事绝不客气、不留情面;四是工作记录要记全面、记详细,有据可依,有据可查。要保持记录,连续全面,国庆之后工作记录简化了方法但内容没减,更方便了记录。记录的要求已通知,按要求执行。

三、加强巡查,用行动保障学校的安全工作。深入细致地发现问题以及及时处理或报告相关部门。对于巡察工作要无死角,无局外人。(通讯员:王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