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网站

工作动态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企共建影视动画实验室揭牌仪式在长清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1-18点击量:

 

2022年11月18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北京枫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建影视动画实验室揭牌仪式在长清校区举行,副院长董占军出席活动。揭牌仪式由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主任高振堂主持。参加活动的还有枫糖动画创始人、总经理李利剑,枫糖动画合伙人、制片人黄欣婷,教务处处长顾群业及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

仪式上,高振堂介绍了校企共建影视动画实验室的基本情况。校企共建实验室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为各二级学院搭建的实践教学平台,解决二级学院在实践教学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难题技术需求注重教学成果的产出与转化实践教学中心把技术型企业引入学校实验室与级学院联姻,发挥校企各自的优势,形成技术与人才的互补,共同培育人才,使学校企业和学生的三方收益

李利剑回顾了求学、创业历程,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北京枫糖传媒文化有限公司是一个年轻的企业,聚集了来自国内、欧洲、北美的动画、制片人才,公司有活力、有实力、有朝气,2018年成立以来,取得了不俗的佳绩。他表示,公司将加强与学校的专业交流,深入推进项目合作力度,促进研究成果落地转化,不断增强校企协同育人能力,提升影视动画产业创新能力

董占军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时代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他强调,在强化人才支撑方面,要遵循近日工信部、教育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大力支持高等院校加强虚拟现实相关学科专业建设,鼓励产学研合作,推进高校、科研机构与企业联合精准育才,加强人才引进,扩大定向培养,培育一批复合型人才。他对北京枫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实力、影视动画专业的发展前景以及校企合作共建影视动画实验室落户我校的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

顾群业在致辞中指出,校企共建实验室是我校积极践行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的有力举措。各教学单位可以结合共建实验室的特色开展各类实践活动,让教师与企业技术人员深度合作,把产业需求融入课堂,使实践教学与社会需求接轨,让学生在实践中提高专业水平真正实现实验室资源的开放和共享,为创建我校一流学科、一流专业提供支持。

吴向阳发言,数字艺术学院的动画专业与北京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通过校企共建影视动画实验室紧密结合起来,把课堂实践教学与企业项目有机融合,在项目实践中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实现教学成果转化,既解决了学生在课堂实践中的设备、技术不足,又为企业的人才储备提供保障,实现学校、企业的共赢。

随后,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王传广为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艾琳颁发校企共建影视动画实验室管理负责人聘书。李利剑、黄欣婷、顾群业、吴向阳共同为校企共建影视动画实验室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体合影。

实践教学中心教师代表,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动画专业部分教师和学生也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