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网站

党建园地

实践教学中心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0-24点击量:

 

10月24日上午,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全体党员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教育活动实践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罗云平实践教学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张伟先后主题党课报告。

罗云平书记的党课报告共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看七十周年,回顾历史。用老照片的形式,回顾了建党前,建党初期和建国后发生的历史事件并进行了对比,使大家更直观的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第二部分,时事部分。近期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影响进行了讲述和分析如中美贸易战台海问题和香港乱等,要通过现象本质。第三部分,看国展。讲述了历届全国美展的情况,回顾教育的传承,随后又从现实出发,解析了学校为人民设计的理念,以及发扬“孙长林精神”,反思教育初心。

张伟主任作了“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的专题报告。第一部分是“不忘初心,就是要坚定信念”,从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两方面展开阐述。第二部分是“不忘初心,就是要严于律己”,从牢记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始终坚持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的勇气两方面进行阐述。第三部分是“牢记使命,就是要勇于担当”,从努力践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积极作为尽职尽责向着美好愿景奋斗两方面展开阐述。党课内容贯穿了我校老一辈建设者孙长林的事迹,进而以“孙长林精神”诠释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为党的教育事业全面培养合格人才的初心使命的主题。

在报告中,罗云平书记张伟主任都不约而同的提到了“孙长林精神”对我校的影响和发展,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我们不忘初心的教育使命。两人的报告受到了中心全体党员的一致好评并在中心党员中产生热烈反响。中心党员展开了学习和交流,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感想感悟,强化了此次党课学习实际意义。(通讯员:崔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