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网站

工作动态

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2018/2019—2学期第二次工作例会纪要
发布时间 :2019-04-30点击量:

4月29日,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18/2019-2学期第二次工作例会。会议由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张伟主持,党总支书记、副主任罗云平,办公室主任刘婧婧,各实验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工作例会主要内容有:

罗云平传达了《中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纪委印发< 关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并对实施方案的指导思想、整治重点、工作措施方面进行了说明。重点强调了整治重点包括的五个方面:一是,整治严重影响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影响政令畅通的突出问题。二是,整治师生员工身边特别是反映强烈、损害师生员工利益的突出问题。三是,整治学校重大任务和重大决策部署实施中存在的“软散懒拖油躲飘缺”等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的突出问题。四是,整治校风教风学风漂浮、文山会海、检查调研浮于表面等突出问题。五是,整治“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中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得力、作风不务实等突出问题。罗云平要求中心人员要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认真学习通知内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张伟就近期中心的实验室安全问题、工作制度的执行情况、体育馆的交接工作、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年会的筹备工作等几项工作做了通报,对下一步工作的安排提出要求。

一、关于安全问题。临近五一小长假,各实验室全面严格认真地做好安全检查,尤其是针对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的学生使用情况做好检查,特别是有危化品的实验室要做深入检查。对实验室的安全标识、逃生指示等做好全面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务必及时报告并采取措施。

二、关于工作制度遵守的问题。实验室岗位因其工作的性质决定了大家要按时到岗。上班基本就是三件事,一是常规工作,到岗后做好包括检查各实验室的安全情况、上课准备课后整理工作、条件维护运行保障情况等,与相关专业教师配合,共同完成各项实验教学任务。二是在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做好不同岗位每个时期不同的重点工作,包括相关管理工作,以及学校、中心安排的阶段性重要工作。三是做好个人的业务追求与发展工作。

三、关于体育馆交接启用工作。4月28日,基建处同实践教学中心、后勤管理处、保卫处进行了工作交接。体育馆的管理使用是中心今后的一项工作内容。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转变观念,从实践教学中心的工作性质和任务宗旨去理解,体育馆就是以教学为主的空间条件,是教学尤其是实验教学的特征和任务目标。面对新的工作任务,大家要调整工作状态,遵循组织原则,服从和执行上级的决定,千方百计落实好相关工作,提出卓有成效的好的工作办法,切实做好工作。一项新的工作涉及到多个部门和专业教学单位,因此,依然要坚持有组织、有领导、有体系的工作条理与任务落实,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积极做好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衔接,按工作原则和组织分工,开好头,做好工作。

四、关于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艺术学科组年会筹备工作。目前,各小组都在有条不紊的开展工作,各位老师们积极配合,已经取得了工作成效。目前看时间紧迫,必须倒计时安排各项工作,各小组做好计划,全面做好工作。

五、针对当下工作提几项要求。一是关于工作任务和标准。完成任务是否保证时间和数量;完成质量是否高标准完成;完成任务是否相互配合,共同完成。二是关于分工与协作。工作是大家的事,工作是在不断发展变化的过程,会有随时的调整与安排。分工协作也是工作组织原则的具体体现。三是不断总结。当一项工作进入不同阶段或缓解要及时总结经验,遇到困难多沟通,发挥优势,修正缺点,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四是要从意识上认识,到行动中落实。我们都是学校的职工,做好工作室我们的本分,特别是共产党员同志,工作要有目标、有水平、有能力、有担当,杜绝学校开展的《关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中特别指出的“软散懒拖油躲飘缺”的问题,带头把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