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网站

工作动态

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2018/2019—2学期第五次工作例会纪要
发布时间 :2019-06-11点击量:

 

6月10日,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18/2019-2学期第五次工作例会。会议由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张伟主持,党总支书记、副主任罗云平,办公室主任刘婧婧,各实验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工作例会主要内容有:

刘婧婧宣读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任免通知<关于聘任教研室主任副主任的通知>(鲁工美院任[2019]4号)实验教学室主任、副主任岗位职责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实验教学室组成相关文件。

张伟就中心实验教学室的建立做了说明,并就中心领导集体在6月5日与首任教学室主任、副主任的五位同志谈话情况作了说明。实验教学室是学校最基层的实践教学和科研单位组织,多年酝酿终于建立,根据学校规定的原则、办法、程序产生了首届教学室主任和副主任人选,这是在实践教学中心发展的大事,是学校内涵建设的基本保障和措施,是完善实践教学管理体系,构建实践教学管理队伍,提高工作成效的重要的基本工作。实验教学室的工作任务是在实践教学中心的领导下,对本教学室所辖各实验室的运行进行全面管理,保障安全,执行实验教学及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教学、科研等工作做好服务。教学室主任负责本室全面工作,副主任协助主任落实好各项工作希望各位主任能做到一是大局讲初心,要以各自在竞聘会上对任职的想法、打算、愿景为前提,以全体职工对各位的信任为基础,不忘初心,讲大局尽职尽责二是讲责任,时刻肩负着实验教学主任应尽的责任。三是讲团结,主任之间主任与同事之间,不同教学室的同事们之间要讲团结。四是讲协作,各教学室之间一定要相互协作,相互取长补短共同做好工作五是讲方法,五位主任要摆正角度和角色要做好本职工作,又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大家做好工作,也希望全体人员积极配合更欢迎毛遂自荐。新建单位要拓展视野,从基础做起,从规范入手,既要配合各项任务,又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创新独立开展好工作。

罗云平从党的要求的高度上对实验教学室的成立以及主任职责做了解读。实验教学室的成立完善了机构的设置,有利于工作的开展。五位主任要提高政治觉悟,注意角色的转变,提高看待问题的眼界和角度,要有全面的视野,对自己本部门的发展要有前瞻性,对个人、对团体的发展要有全局的观念。

实验教学一室主任:曹彦菊,副主任:徐亮,包括服装设计与染织实验中心、工业设计与展示工程实验中心、包装与艺术设计实验中心、数字艺术与传媒设计实验中心及其所辖实验室。

实验教学二室主任:宋文禄,副主任:李悝,包括手工艺实验中心、造型艺术实验中心、体育馆、应用设计实训中心及其所辖实验室。

实验教学三室主任:王海涛,包括计算机辅助设计实验中心、建筑与景观设计实验中心、所辖各实验室及公共艺术实验室、文物修复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