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网站

工作动态

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成功举办消防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09-06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我部门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我应变和防护能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开展,9月5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成功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专题活动。青岛市消防培训高级教员裴术东担任主讲人,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教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培训开始,裴术东就如何逃生展开了详细的阐述。他列举了近几年全国各大城市发生的火灾事例,以悲痛的教训来强调逃生技巧不容忽视的重要性。裴术东指出,在火灾发生时,居民通常因缺乏消防常识和专业消防工具而遭受伤害。因此,他希望大家将消防工具与消防知识相结合,做到有效自救。活动过程中,裴术东就如何使用消防面具、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工具进行现场教学,为与会人员在具体情况下使用不同灭火器提供了专业指导。最后,裴术东就教师提出的生活中遇到的相关消防安全问题一一解答。

本次消防知识培训帮助教职工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同时落实了我部门消防安全工作机制,有利于做到人人防患,在岗同责,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排查和部署,杜绝安全隐患。(通讯员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