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网站

工作动态

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2019/2020—1学期第二次工作例会纪要
发布时间 :2019-09-25点击量:

 

9月23日,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19/2020-1学期第二次工作例会。会议由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张伟主持,党总支书记、副主任罗云平,办公室主任刘婧婧,各实验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工作例会主要内容有:

一是,近两周的主要工作

安全检查尤其是危险废弃物安全检查与整改工作情况。自接到教育厅危废品专项检查和整改工作通知之后,实践中心展开全面检查,与重点使用单位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多次沟通、积极准备。与手工艺学院协作修订完善了有关危险品的采购、使用、管理与处置环节的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明确了实验人员与任课教师、实践中心与专业学院之间的关系,尤其确认了实验人员不参与课程教学的关系,形成课前准备、课中监督检查、课后及时检查的制度化,全面进行检查和整改工作顺利完成教育厅实验室危险废物专项检查工作。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实验室危险废物管理工作,同时指出需要建立安全联动机制协调一致齐抓共管,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同时要完善细节管理,全体职工要全面增强安全意识。

检查需要强化的工作主要有,由于各种材料设备的使用是在动态之中,容易存在危化品标识、储藏室建设和使用等随机的细节问题,加强实验人员与任课教师对于实验室是公共场所有众多人员参与其中的全面安全意识,需要进一步修订规章制度厘清任课老师和实验人员的责任及其关系,促进实验环节尽快学习借鉴安全的实验方法和技术,在课程内容要求与实验教学技术的源头杜绝危险因素的存在。

二是加强自身业务能力、管理能力和自身修养的提高,立足自身岗位,在保障安全工作的前提下,把握机会不断学习加强专业和工作能力,尽快全面提升,在各自岗位和专业交往中体现应有的能力与水平。加强规定繁华工作,防护用品发放等工作方面要规范化、程序化,要把安全意识贯穿到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

三是,国庆期间,严格按照党和国家的要求去做,在思想言论和行动上保持清醒的认识,全面执行学校党委和行政部署。

    会上,对实验室人员考勤办法和进一步完善程序作了要求,并对实验室之间、人员之间的资产过户转移的程序、办法作了进一步说明,提出明确要求。王海涛、曹彦菊、刘鸣、徐婷与全体与会人员分享了实验人员与任课老师、学院之间建立良好沟通合作的经验,张伟对这些经验做了充分的肯定,并倡导大家向做得好的同事们学习。办公室主任刘婧婧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转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19年度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的通知》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19年度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 (通讯员: 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