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网站

工作动态

实践教学中心召开实验室建设和安全专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0-28点击量:

 

2020年10月28日上午,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实验室建设和安全专班工作会议。会议由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张伟主持,党总支书记罗云平,办公室主任刘婧婧,实验教学一室主任曹彦菊二室主任宋文禄,实验教师代表刘洋、张龙、陈曦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曦报了演播厅安全改造项目的工作进度和危化品存储室招标文件修改会签情况。演播厅安全改造项目专班曹彦菊、刘洋对照招标文件和投标文件,审阅了资产处下发的设备采购合同和后勤处下发的演播厅安全改造采购合同,提出合同中的问题,形成相关材料分别反馈提交给后勤处和资产处。

曹彦菊报了三项工作的内容,一是演播厅施工进展情况及学校保卫处提出的要求。二是服装实验室近期使用情况设备近期维修情况。三是由教学室组织的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培训已经顺利完成。

刘洋汇报了演播厅安全改造施工过程中两个标段施工环节的情况,大家针对相关事宜进行讨论并积极提出解决办法

宋文禄汇报实验室安全相关工作。一是按照全省高校安全检查工作的部署和学校相关要求,向保卫处提供了实验室安全隐患大排查表》、《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总结》。二是根据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通知要求,对实验室展开全面安全检查,并按规定时间和程序上报2020年度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工作总结》。

张龙报了文物修复实验室建设以及木工实验室增建工作进度。一是艺术品修复实验室建设工作,现在设备已经安装、调试、培训已经结束,人文学院教师刘国庆以及实践中心老师参加培训,计划在10月29日下午验收。是木工实验室增建10月27日全部设备均已到齐28日调试,计划29日上午培训,目前培训通知已经发到相关学院,29日下午将于资产管理处、审计处、财务处、建筑与景观学院共同验收。

张伟传达了10月28日上午,在本次会议之前学校召开有韩世春副院长主持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的内容,转达了有保卫处杨尚志处长传达的上级关于消防安全整治有关要求,韩世春副院长针对会议精神结合学校现实提出的各项要求,传达了学校消防安全隐患整改责任分工表的具体内容,并指出现在任务明确,有的工作在去年这一学期已经责任到人并且已经配合保卫处进行的工作,现在重申各自责任,大家要全面配合学校保卫处等部门的工作,确保工作完成

会上,张伟对工作方法提出大家要及时反馈工作任务的进展,派出参加工作和会议等要及时反馈,特别是会议精神和要求应及时传达,关键的问题要详细报告,以能够准确安排落实任务并能针对性采取措施,在过程中发现问题应及时提出,共议解决,推动工作,这是工作方法,也是应有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