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网站

工作动态

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2020/2021—2学期办公会议纪要(0621)
发布时间 :2021-06-22点击量:


因近来大家工作较多,难有共同的时间,6月21日晚,实践教学中心占用晚间以视频方式召开了2020/2021—2学期办公会议。会议由实践教学中心办公室主任刘婧婧主持,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张伟,实验教学一室主任曹彦菊、二室主任宋文禄、三室主任王海涛,实验教师陈曦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实验教学室主任分别汇报了近期的工作情况。曹彦菊汇报了2021年新进的服装实验室设备投入开课使用的情况,申报2022年中期规划的安排。宋文禄汇报了危化品储藏室准备工作进展情况,手工艺实验中心监控安装运行情况,漆艺实验室购买加湿器满足教学需求,协调体育馆晚间关门时间及淋浴间配套使用问题,本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手工艺实验中心2021年政采设备的进展情况及申报2022年中期规划的安排。王海涛汇报了计算机机房新购置设备已经正常验收开课进正进入付款环节的进展情况,公共艺术实验室3D打印设备已经需要维修的环节已经申请维修正在督促办理情况,讨论了部分实验室需要安装工业用电的事宜。

刘婧婧汇报了近期办公室的相关工作,一是在6月2日,分别召开了“实验教学和保障”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并根据教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即知即改;二是接到教务处征用二号教学楼208机房改做考研自习室的通知后,已安排相关人员做好配合工作;三是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根据实验课程教学需求,各实验室分别申报了耗材正在办理中;四是2021年政府采购设备安装、验收、入库、付款等环节的工作在逐步进行并要尽快完成;五是传达财务处《关于编制2022年-2024年中期财政规划的通知》及提出规划并报告的程序等事宜。

张伟总结并对近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今年的建设项目要按照规定时间和程序尽快收尾完成;二是“即知即改”的工作要抓紧时间落实好;三是前一周排查出并报学校的安全稳定风险隐患要及时提出整改措施和需求并马上落实;四是危化品储藏室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保卫处、后勤处的指导帮助,现代手工艺术学院的配合下做出各项准备,现在要做好使用前的全面检查和协调尽快投入使用;五是208机房改为自习室要配合好相关部门尽快落实。张伟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和要求,一是着重强调安全稳定工作,安全稳定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家要在思想和行动上要时刻警醒不能放松,尤其是面对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同时又面对毕业环节学生心理有变化,还要有正常开课在实验的师生,有时要延时连续到晚间或连续几天进行的实验环节,复杂的状态需要我们进一步提高安全稳定意识,保持时刻警醒,做好包括工作环境中以及周边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我们各自岗位、环境和相关工作环节的安全稳定。二是同意2022年中期财政规划的重点是基础平台的内容和环境整改内容,按照要求的工作程序、方法和时间完成。三是对大家在前段时间紧张繁杂的工作充分肯定,现在要以实验教学室为单位及时盘点,总结经验,汲取教训,锻炼队伍,提高人员的工作能力与水平,加强员工之间全面配合与合作精神的培养,加强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宣传和推广,加强业务能力和水平的提高,以做好下一步工作。(通讯员: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