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网站

工作动态

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2021/2022—1学期工作例会纪要
发布时间 :2021-09-27点击量:

  2021年9月26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21/2022—1学期工作例会。会议由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张伟主持,党总支书记罗云平,办公室主任刘婧婧,各实验教学室主任、副主任及实验教师参加了会议。

  张伟就目前的重点工作是狠抓作风建设,明确工作职责,注重工作实效,整治形式主义和表面作风。近来实践教学中心根据工作发展实际认真梳理了各项工作职责,明确各自岗位的任务目标,特别是对于实验室维修工作流程、实验室安全责任等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厘清工作环节、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强化责任范围和内容、强化责任交叉与合作。关于作风建设,岗位工作任务目标已明确了责任范围与责任目标,每个人的岗位意识、对待工作的自身态度与工作的意识,岗位工作的尽职尽责,是作风建设的直接体现。岗位工作尽职尽责,包括时刻做好各项检查、报告、做好、督办相应工作的事项和任务,时时做好工作台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党员应是先锋,教学室主任应是带头。作风是体现各项工作、保证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本,作风也是一种精神,做好岗位工作就是最好的职业精神或敬畏职业的具体表现。张伟对近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近来针对现实提出几项工作方法、程序和制度,再造工作流程和任务要求,是经过反复讨论并征求相关单位的意见之后形成的结果,需共同遵守严格执行。二、修订工作方法和工作程序,完善制度,从制度上把工作要求、工作目标、阶段目标进一步讲清楚,根据工作发展的需要,与时俱进地提出要求。三、安全工作,开学以来积极检查实验室安全,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处理。

  会上,张伟就假期情况和开学工作作了简要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全体实验室人员协力为开学做好准备,保障顺利开学。假期中实验教师配合后勤处、保卫处做了大量工作,尤其是对于手工艺实验中心新进实验设备安装调试、入库验收做了全面工作,为开学做好准备,地下实验室配合安装消防设施等也为今后的此类工作打下了基础。传达了学校《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大家按要求在中心群中学习贯彻黄大年精神。

  会上,罗云平就即知即改问题提出,加强督导工作职责、工作秩序和规范,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下半年统一战线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党史推进的文件精神。通报了中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下发的通报文件,提醒每位教职工加强警示,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杜绝出现此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