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网站

工作动态

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走访各学院(第一期)
发布时间 :2022-03-05点击量:

为了优化实践教学中心职能,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建设,了解专业教师的实践教学需求,提高教学资源的使用效率,3月2日-4日,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主任高振堂、副主任王传广带队先后走访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服装学院、造型艺术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应用设计学院和现代手工艺术学院。

座谈会在各二级学院会议室召开,由学院院长主持。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吴向阳,服装学院院长李杰、副院长沈汀,造型艺术学院院长刘宁、党总支书记李希进,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院长李文华、党总支书记姬升果、副书记姜华,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院长王晓峰、副院长张培源,应用设计学院副院长薛坤、卢晓梦,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副院长惠岩,各学院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和学院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学院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主要针对实验室设备的更新及维修、实验室延时开放、安全管理、实验课程安排、实验室空间和环境、制度完善和智能化管理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与实验教师进行了充分地的沟通和深入地探讨。各学院院长分别就上述问题进行了总结性发言。

针对各学院反映的问题,相关实验室教师认真听取发言,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作出详细答复和说明。王传广对亟待解决的问题立即做好了工作部署,对实践教学中心今后的工作举措也进行了介绍和梳理。

高振堂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实践教学中心了解到实验室安全、管理、设备、环境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下一步将本着服务教学、服务师生的宗旨重点解决实验室建设与发展、管理与使用、运行与制度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制度建设,改变实践教学中心的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做好协调工作,注重工作细节,及时沟通、及时反馈化解矛盾,使管理更加科学化、智能化、合理化,以便最大化满足师生的使用需求。

参加本次走访活动的还有办公室主任刘婧婧、第一教学室主任曹彦菊、副主任徐亮,第二教学室副主任李悝、第三教学室主任王海涛,实验教师代表及中心办公室相关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