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网站

工作动态

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举办《实验室使用规范》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3-16点击量:

315日,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在长清校区图文设计实验室开展《实验室使用规范》教学研讨会。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主任高振堂、副主任王传广,教学一室教研室主任曹彦菊、副主任徐亮本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教研会

《实验室使用规范》课程是学生进入实验室的第一课,对学生了解实验室规章制度和设备操作具有重要作用。课程由总体介绍、实验室对接课程、实验室设备介绍、实验室技术规范、实验室安全规范、实验室借用流程等内容。研讨会上徐婷李佳琳刘鸣三位老师分别对不同实验室的使用规范进行讲解。课程讲解结合现场照片生动而有趣,精彩的演讲获得教师们的阵阵掌声。  

高振堂对实验教学一室开展的教研活动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实验室使用规范》实践教学最基础课程,课程凝练易懂,为学生快速掌握实验室教学流程提供精准指导,为实践教学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他提出实验教师要全方位、全过程参与实践教学,对教学中出现的问题要专业教师积极沟通及时解决。研讨会上实验教师就《实验室使用规范》课程内容、教学方法、如何提升实验教师的专业修养和管理能力进行了多方位探讨。

参加会议的还有实验教学三室主任王海涛和朱芳教师。

(供稿: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作者:王荔娇、徐亮;摄影:朱芳;审核:高振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