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网站

工作动态

学校领导莅临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 :2022-03-18点击量:

3月17日下午,院长潘鲁生,副院长张艳霞、董占军到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进行调研,院办主任弭友海、教务处处长顾群业、科研处处长孙磊、人事处处长安峰、研究生处处长赵屹、院办副主任刘振良陪同调研。

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主任高振堂分别从前期工作梳理、近期工作、实验室管理存在的问题、实验室分类及管理、岗位分类及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汇报。针对实验室管理存在的问题,高振堂结合艺术与实践教学中心的发展前景、目标,提出实验室的分类及管理、岗位分类及规划的发展举措。

董占军在听取汇报后,针对体育馆空间管理的问题,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潘鲁生首先对艺术与实践教学中心的汇报表示肯定,认为汇报详细、充分,问题找得客观、准确,对今后的发展也有了基本的改革思路。

接着,潘鲁生对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的工作提出建议:

一是要加强管理和执行力度。实践教学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学的重要环节和特色,如何落实好就要看教学管理、教学方法、教学应用。要制定严格的管理制度切实解决实验室设备的利用率不高、设备老化、存在的安全隐患、空间占用、延时开放等问题。

二是做好和教学单位的对接。作为教学兼教辅的管理单位,要和教学单位分工明确,加强交流,提前做好课程、材料、时间段、空间的安排。必须要拿出明确的方案,解决实践课如何在课程表上体现的问题。

三是加强实验室尤其是共享实验室、重点实验室建设。

四是树立服务意识,爱校如家。服务专业需求、打破专业壁垒、加强公共性服务。打造温馨、亲和、安全的实验室环境。

五是明确实践中心管理职能、教学职能、服务职能三位一体的职能定位,以培养人才为目标,切实落实好岗位问题、人员设置、分类管理等问题。

最后,潘鲁生强调,实践教学中心要根据找出的问题做出梳理,进行深入地调查、研究,借鉴先进的管理模式,拿出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优化实践教学中心职能,完善创新与实践的教学体系建设,重新把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打造成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一大亮点。

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王传广、办公室主任刘婧婧、第一教学室主任曹彦菊,副主任徐亮、第三教研室主任王海涛、办公室人员、教师代表参加此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