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网站

党建园地

实践教学中心“作风建设年”工作会议暨2016/2017-2学期第五次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17-07-14点击量:

7月12日,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在多媒体实验室召开了2016/2017-2学期第五次工作例会。会议由办公室主任刘婧婧主持,实践教学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张伟,实践教学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侯孝敬出席会议,各实验中心实验教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工作例会主要有以下内容:

一、党总支书记侯孝敬首先组织传达学习了校党委《关于在全校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以及党委书记何思清在《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就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贯彻落实校党委决定,深入开展好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了部署。中心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校组织开展活动的要求,从思想上提高对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转变观念,摆正位置,自觉参与到活动中去。要紧紧的围绕着作风纪律、服务态度、本岗位工作落实等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在教学保障、工作作风、服务师生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二、张伟主任就抓好作风建设工作和假期工作作了发言:

第一、关于作风建设工作

刚才侯书记针对“作风建设年”工作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有关精神,又根据学校“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和要求,针对我们的工作实际提出存在的问题,也形成相应措施并报学校活动办公室备案。我们要借助各方的力量从强化服务意识开始,从我们的“教学、管理、服务”工作开始,解决好我们的问题。

1.强化制度落实,提高素质能力。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实际是以政治理论为突破加强学习,提高辨明是非的能力,加强学习,拓展视野,提高思想境界,从而也促进提高学习掌握知识的能力,逐渐提高我们的综合素质。

(2)强化岗位业务能力。中心的任何岗位都有业务需要,都要不断面对新的发展、新的需要,因此,业务能力在时刻受到挑战,要坚持学习实践,强化业务能力。当具备了强大的业务能力,就会受到老师学生的尊重,就有了价值,就能提高我们执行实践教学、管理、服务各项工作的能力。

2.强化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执行力。

(1)严格遵规守纪,强化制度落实,提高工作执行力。一是考勤,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就能起到带头作用,身正为范,工作就有力量;二是上班岗位要整洁有序,包括我们自己要整洁有序,我们工作的周边要整洁有序,我们管理的实验空间要整洁有序;三是单位组织的会议和活动积极参加,这也是工作执行力的基本体现。

(2)加强实验室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开展阳光服务。一是提倡“马上就办”。要学会工作方法,加强各种形式、内容的调研,全面对接实际,与教师、学生打成一片,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希望,并要及时反馈信息,能解决的随时解决,不能当时解决的要及时作出说明。二是明确办事程序,并加强正面宣传,多向教师、学生们宣传、推广实验室管理的程序与办法,及时反馈信息解决问题,主动树立良好的形象。完善网络建设,坚持不懈的继续积极争取建设管理网络即OA系统,在网上就全面规范的公布实验室、设备等使用和预约工作流程,简化办事程序,老师在家里就能实现实验课程准备,并能监督检查学生实践课程的过程;广泛宣传实验室建设、配套、维护、更新等工作程序,在尽可能广泛的范围内让大家都明白,方便相互配合,随时解决问题。三是加强日常考核,杜绝教学事故。四是建立激励奖惩问责机制,奖励与问责并举。

3.强化师德建设,提高育人能力。

(1)加强师德建设,形成长效机制。严格履行教师的职业道德和职业规范,从具体事做起,从小事做起。比如实验室垃圾随时清理,可以指导勤工俭学的学生动手,可以严格要求在实验室上课的学生清理,也可以提醒任课教师带领学生清理,当然更应该从自身带头做好,从个人生活、工作中积累师德意识,强化师德形象,建设有良好的工作秩序是良好工作的前提。

(2)加强青年工作,从长远发展打算。针对中心年轻人多的现实,从组织、工作、生活各方面多关注关心,多搞适合年轻人的活动,为青年同志促进发展,提出思路,提供机会,不断培养和发展早日成材,成为学校栋梁。形成工作、学习的良好习惯,促进广大职工综合能力的提高。

我们要借助“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东风,从服务加强意识开始,从解决具体问题开始,提升实践教学、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促进实践教学中心全面工作的提升。

第二、关于假期讲几个问题。

1.安全问题。加班、值班、出去活动等各个环节要全方位注意安全,尤其是关注老人、孩子等各方面的安全,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2.加班、值班问题。要准时、准岗,完成相关工作目标任务,有问题及时向值班的处级干部和校领导报告。

3.过一个学习的假期。加强自身学习,也包括政治理论学习,当好孩子的榜样,树立学习风气,对工作、对家庭都是非常重要的。通过学习,提高个人才干和业务能力,更好应对工作,更好迎接未来发展。通过学习,拓展视野,从更宽更高的层面审视工作,发现新的增长点,探寻发展的道路与目标。

4.过一个互通交流、广泛沟通的假期。在与亲朋友好的共处中多交流学习,保持信息的对称,及时了解相关发展状况,文明交友,交高尚的朋友。

5.注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十二个词语,二十四个字看似简单,却内涵丰富,希望大家好好解读品味,内化于心,外化为行。

6.做好假期计划,用好这段时间,也给下学期、下学年做出规划。到明年达到什么目标,解决什么问题,给家庭做个规划,如孩子上幼儿园、升小学、老人的照顾等等。在家里过好日子对工作有益,在工作有成绩对家庭生活有益。

三、办公室主任刘婧婧提出两点要求:

1.假期值班人员要注意按时到岗,保持电话通畅,遇到雷雨天气需要加强防范。

2.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加强实验室安全检查和假期安全巡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