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网站

党建园地

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党总支召开党的十九大主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17-12-26点击量:

12月26日下午,按照学习计划安排,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党的十九大主题宣讲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侯孝敬主持。

在题为《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努力开创教学管理服务工作的新局面》的主题宣讲中,侯孝敬首先从“变”与“不变”两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我国基本国情及其阶段性特征,并指出社会主要矛盾的新表述是由我国现阶段的客观实际决定的。侯孝敬强调,只有把握住“变”与“不变”的辩证法和统一性,抓住“两个充分认识”,才能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牢牢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这个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

随后,侯孝敬对充分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重要性和长期性进行了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对改革开放近40年快速发展,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两个方面的内涵和外延都发生深刻变化,量变引起质变的科学论断,更是对未来中国发展方向和目标的精准定位。充分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是制定党和国家大政方针、长远战略的重要依据。这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起到现实的和长远的指导作用。

最后,侯孝敬提出希望,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结合当前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实际,在实践教学工作中,要创造更好的教学条件和服务水平,多层次、多形式满足学生不断变化的实际需求。同时,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这个理念,不忘“育人”这个初心,把教书育人、专业育人、文化育人贯穿到我们中心工作的全过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