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网站

党建园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27点击量:

 

9月27日,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党总支组织中心教职员工在数字艺术与传媒实验中心二楼演播厅集体观看了大型纪录片《沂蒙山人》,一起见证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精神。

本片以共产党人为了群众的利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奉献精神去克服一切困难,带领群众走上了勤劳致富的康庄大道。感人的故事情节和优美的艺术情境中,用心用情用功抒写“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用红色基因涵养文化精神,让这部作品呈现出更加浓郁的经典光彩。

本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电影《沂蒙山人》是一部非常有新意的充满正能量的电影。

本次观影活动是响应教育部以及学校相关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而切实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了纪录影片《沂蒙山人》的思想教育功能。

观影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师生,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恪尽职守、爱岗敬业。通过主题学习教育活动,部分教职员工提交了观后感,中心从中选取了部分优秀作品在中心内部交流学习,全面深化了教职员工的观影实效。(通讯员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