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网站

党建园地

实践教学中心党总支党员聆听宋汝香教授主题党课《我走过的道路》
发布时间 :2019-10-18点击量:

  

2019年10月18日上午10时,实践教学中心党总支和教研党总支共同组织党员集体参加了“我走过的道路——宋汝香教授主题报告”的主题党课活动。

在报告中,宋汝香教授以自己早些年写的两首诗作为开场,在诗中深切表达了对共和国的社会主义事业的期盼和热爱。随后,宋教授以平和亲切的语言讲述了他亲身经历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的中国这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讲到1949年10月1日在金水桥旁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时,宋教授激动的表示这一历史时刻每每说起都犹如场景再现,使人热泪盈眶。宋教授在报告中向大家讲述了很多关于我党发生的历史事件和亲身感受,他86年的经历就是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亲身见证者。

观看报告结束后,党员们进行了内部交流学习,互相交换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被那种时代感和氛围所感染,作为工作在高校的一线的共产党员,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牢记党和人民的给我们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做好本职工作。(通讯员:崔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