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网站

党建园地

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党总支教工一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12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202077日,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教工一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榜样讲党课》讲述的抗疫榜样、“我来上党课”等内容开展。

活动中,我支部党员谈收获、谈体会,学习榜样事迹、感受榜样力量。活动激励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学校“重点工作攻坚年”各项工作。

支部书记刘婧婧党课主题是“做一线硬朗党员”,她认为疫情当前,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端正思想,严守政治,积极应对,做事不避难,做一线硬朗党员,绘精神党旗之红。

党员徐婷分享自己通过学习抗疫英雄的模范事迹的感悟。她认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抗疫英雄冲锋在前,用自己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彰显出优秀共产党员的红色力量。

党员张丽丽说每个党员在党旗下许下的铮铮誓言,就是我们要始终不渝坚持对党的庄严承诺,其本质是对党的无限忠诚。

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当下,许多优秀党员的事迹使我们看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高尚风范。他们的身影出现在最艰苦、或最平凡的岗位上,但他们一样把自己的宝贵青春和满腔热血奉献给祖国和人民,用自己的行动实现着在党旗下的誓言。

党员王荔娇表示作为一线党员,要继承革命精神,在实际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开展红色教育,把实践教学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例如:实验教学一室与思政教学部开展“思政+设计”主题讲座活动,使创新工作紧扣讲话精神。          

党员崔志远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更是我们这么多年的一个经验做法。

党员朱亮认为作为一个14亿人口大国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不仅关系着自身的生存与发展,更关系到整个中华民族的振兴与崛起,基于这样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中国共产党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党员王皓月分享自己的感悟,他表示要铭记党史, 不忘初心。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中国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史是党执政兴国的根基与血脉。

党员刘洋认为在疫情中,“最美逆行者”给全体党员树立了榜样,也是党员个人为之奋斗的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做学生专业上知识的引路人,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2020年是我校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重点工作攻坚年,作为青年教师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秉承为人民而设计的理念,在新时代推动学校美育艺术设计,朝着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