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网站

规章制度

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实验人员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 :2021-09-26点击量:

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实验人员岗位职责



实验室管理人员职责:

一、主管实验室元器件、器材及仪器设备登记、保管和管理工作。建立实验室设备、器材、低值易耗品的账册及固定资产卡,做到账、卡、物一致。

二、负责实验室仪器设备维护(检查、简单维修或送修等),确保实验设备完好。

三、保持实验室及仪器设备清洁卫生。

四、按照《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实验室课程表》准备实验器材,认真记录实验室工作日志,提醒实验教师填写《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实验室使用登记表》。

五、负责实验室安全工作。具体工作责任详见《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实验室安全责任规定》。

六、总结实验用低值易耗品的年、学期消耗量,每学期初提出低值易耗器材的经费预算,负责低值易耗器材的采购。

七、每学期结束时应清点仪器设备及实验材料,并用电子文档上报,同时提出下学期的补充、维修计划交实验中心负责人。

八、协助实验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开展实验教学有关工作。

九、实验管理相关和其它临时性工作。

实验技术人员职责:

一、对进入实验室上课的师生进行实验室安全、设备知识宣讲或教育。负责实验室安全工作,具体工作责任详见《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实验室安全责任规定》。

二、 依据实验室专业规划建设需要,发展实验室教学项目需求,制订实验仪器设备采购计划,完善实验室设备的配置与更新。      

三、承担实验指导工作。      

四、协助相关教学单位根据实验教学内容制订实验仪器设备采购计划。

五、熟悉实验常用仪器设备的技术原理,有能力解决实验设备常见问题。

六、为教师及学生提供与实验设备相关的技术咨询服务。

七、负责实验设备的改造、更新。

八、有能力进行实验课题建设,并根据实验教学内容进行实验设备的研发。

九、帮助实验管理员提高实验管理水平。

十、实验技术相关和其它临时性工作。

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

                                      0二一年九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