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网站

规章制度

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实验教学室主任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 :2021-09-26点击量:

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实验教学室主任岗位职责


    实验教学室主任在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领导下进行工作,组织、领导本实验教学室的实验教学及实验室管理工作。其主要职责如下:

一、在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的组织下,参与实验室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的编写、修订工作。根据教学计划和大纲,审核本实验教学室教师的授课计划、实验计划,并督促和检查执行情况。

二、每学期开学后两周内,制定出本实验室的教学活动计划。组织好每一次教研活动,开展教学内容(大纲、教材)和教学方法的研究,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作好教研活动记录,每学期写出实验室工作总结交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

三、负责完成实验室有关的各级验收、评估、申报等项目的材料收集,撰写工作。

四、领导组织实验教学室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实施实验室工作计划,做好实验准备工作,并对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保证完好的实验室与仪器设备,提供良好的实验教学场地以及环境,保证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定期检查、总结实验室工作,开展评比活动。努力提高实验技术,完善技术条件和工作环境,以保障高效率、高水平科研实验任务。

五、负责编制实验室建设长远规划和近期计划,及时制定有关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和检查执行情况。贯彻、实施有关规章制度。制定全年工作计划,布置、检查、总结工作,并负责向上级汇报。

六、定期和不定期检查本实验教学室人员的实验室管理执行情况、检查工作日志,督促认真履行职责。每学期将检查情况登记表归档。有针对性的进行安全教育,明确安全责任制,定期进行安全检查。

七、组织各实验室开展教学改革与实验技术和方法的革新。积极开展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使教学手段现代化。在保证完成教学、科研任务的前提下,组织开展社会服务与科技开发,积极开展学术与技术交流活动。

八、积极发动、组织本实验教学室教师参与学科竞赛、展览等活动,开展有关的知识讲座,拓宽学生的视野。

九、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

                                      0二一年九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