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网站

包装与艺术设计实验中心

包装与艺术设计实验中心

包装与艺术设计实验中心

包装与艺术设计实验中心设有印刷工艺实验室、书籍装帧实验室、广告设计实验室、图文输出实验室、交互设计实验室、包装工程实验室。多年建设,本实验中心各实验室有机结合,相辅相成资源共享,形成了系统的通识性实验教学课程与研究性实验项目相融合的实验教学体系,不断完备实验装备条件建设,优化教学空间,完成各项实验教学任务。

以本中心结合建筑与景观设计实验中心、工业设计实验中心、服装与染织设计实验中心中相关专业的实验室,共同构成“艺术设计综合实验中心”,在2013年遴选为“山东省高等教育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成为我校第二个山东省高等教育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本中心对接的主要专业方向及课程有:广告设计、品牌形象设计、印刷设计、书籍装帧设计、产品包装设计、企业形象设计、交互设计、媒介设计、图案与工艺设计、场景与服务设计等实验教学环节。在学理教育的基础上,通过实验教师对实验设备操作技术的讲授与实验项目的分析,使学生的实践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实验中心对接各项国家级、省级课题,与兄弟院校不断交流,参与设计年展、国际工作坊、国家艺术基金等教学实践活动。实验中心对教学资源与实验资源进行优化配比,极大促进了实践教学的学科发展和实验项目的转化落地,为我校设计实践、设计创造提供有力的教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