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网站

工业设计与展示工程实验中心

工业设计与展示工程实验中心

工业设计与展示工程实验中心

工业设计与展示工程实验中心,原为工业设计实验室,2006年建成工业设计实验中心,2012年扩建为工业设计与展示工程实验中心。本中心中的展示工程部分与建筑与景观设计实验中心结合构成的“建筑景观与展示设计实验中心”于2016年建设成为“山东省省级重点实验室”。多年建设,已发展为包括综合模型实验室、金属加工实验室、数控加工中心、三维扫描与快速成型实验室、人机工程学实验室、特效展示与多媒体交互实验室、油泥模型实验室、展具与特种展示设备实验室、展示照明与声光实验室等9个实验室在内的跨学科多专业及方向的综合性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使用总面积1500余平方米,拥有三维扫描、多种材质三维打印式快速成型系统,结构光仪及眼动测试系统,以立式加工中心,展览展示工程技术系统等先进装备。拥有“迷你魔”、“博世”等品牌系列电动工具30余套200余件、多种类型油泥塑型系统工具,喷绘烤漆设施和各类五金机械工具等,共同构成工业设计与展示工程设计实验教学装备条件体系。

实验中心致力构建以工学、艺术学为主涉及传播学、市场学等跨学科的面向产品设计、展示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旅游纪念品设计等跨多个专业领域教学实验的综合平台。

中心在做好实践教学的同时不断承担各类课题项目研究,取得研究成果颇丰。其中包括2010年世博会山东馆模型,馆孔子标准像3D打印模型;2011年世界设计大会工作坊项目部分模型;山东省旅游商品设计项目等。近年来,实验中心积极展开各种社会合作,探索多种新的教学与科研模式,不断深化并丰富着产学研结合与实践教学的理念,不断提升实践教学综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