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网站

计算机辅助设计中心

计算机辅助设计中心

计算机辅助设计实验中心

计算机辅助设计实验中心,始建于1997年的计算机房,之后成为计算机教室,2012年整合计算机辅助实验室、CG实验室、计算机教室,成立计算机辅助设计中心。现设有无纸动画设计实验室、计算机辅助设计实验室、基础教学实验室等实验室,面向全校师生提供教学实践服务。

实验中心总使用面积1500余平方米,拥有惠普计算机、高配置组装电脑、新型苹果电脑等先进设备,并且配有高档投影机和扩音系统,形成了较完善的规模和条件系统。

实验中心面向全校,开设计算机基础、专业基础、专业课等有关计算机设计环节相关课程。兼顾不同年级的实际,承担计算机辅助设计的教学任务,专门开设部分硬件基础以及PhotoShop图像处理、CorelDraw图形设计、ILLUSTRATOR图形设计等图形、图像处理软件的操作应用课程以及课件设计、视频设计、动画设计、网页制作等辅助设计课程。

本实验中心在做好实践教学工作的同时,承担了多项省部级课题,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

计算机辅助设计实验室全面实现现代化多媒体交互式教学方式,不断提高教学的科学性和先进性,使学生在掌握理论知识的同时,切实提高了实际操作能力,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为学生适应未来复合型人才的需要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