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网站

建筑与景观设计实验中心

建筑与景观设计实验中心

建筑模型实验室

该实验室主要开设建筑基础、建筑设计类课程。主要组成有:机械加工区、制作组装区、危险设备操作区,使用面积600余平方米。设有几十个模型独立工作位,各种电动工具多套,如:电钻、电圆锯、台锯;模型手工工具多套;数字化激光雕刻机、系列化木工加工设备等,具有制作精细、深入的建筑模型设施条件。该实验室可容纳50余人同时使用。

模型是设计方案实体化的表达方式。本实验室学能够满足低年级课程从平面到立体认识的转化,满足高年级对设计过程方案不同阶段的深化设计,实现毕业设计最终的表现方法之一。本实验室针对课程和专业特点,循序渐进地教会学生掌握手动、电动工具的安全操作规程以及模型制作的工艺流程和方法。

实验室不断拓展延伸功能,资源共享发挥更大成效,在保障“建筑设计基础”、“建筑模型表达”、“建筑设计专题”系列、“室内设计专题”系列、“毕业设计”等课程教学的前提下,与工业设计、展示设计等专业共享,开设工业产品模型、展示模型等课程以及研究工作,与建筑物理、建筑构造、模型设计等实验室,共同构件建筑学类专业的实践教学综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