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网站

应用设计实训中心

应用设计实训中心

应用设计实训中心

应用设计实训中心,始建于2006年,位于学校千佛山校区。目前,本实验中心设有传统工艺家具实验室、机械木工实验室、胶版印刷实验室、丝网印刷实验室、计算机辅助设计实验室等5个实验室。应用设计实训中心主要面向印刷设计、广告设计、家具设计、旅游产品、插画设计、印刷设计与管理、室内设计与装修、家具设计与营销、家居与饰品设计、会展设计与管理等十个专业方向进行专业实训教学需要。本实训中心在立足应用设计相关专业方向教学、实践基础上,面向全校相关专业以及继续教育各专业开放,实现广泛的资源共享。

本中心的实践教学工作将大学生理论的教学与设计实践充分结合,完成综合、实践型艺术设计教学的任务,与其他实践中心共同构成丰富多彩、寓教于乐、能力全面的综合型、教学实践平台。在完成实训教学任务的同时,承担大量省内外的科研课题,参与“上海世博会山东展厅的家具设计实验”、“第十一届全运会妆扮设计服务”、“国家级课题手艺农村的部分项目”及“设计艺术工作坊”等课题项目,不断检验教学成效,凝聚专业力量,实现教学成果直接服务于经济和社会发展,并取得显著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