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网站

建筑与景观设计实验中心

建筑与景观设计实验中心

建筑与景观设计实验中心

建筑与景观设计实验中心,始建于2005年建成的建筑与景观设计实验室,2007年迁至长清校区,2012年扩建成立“建筑与景观设计实验中心”。以该中心基础整合相关实验中心实验室的优势,构成“建筑景观与展示设计实验中心”2016年建成“山东省省级重点实验室”。

目前,本实验中心设有建筑模型实验室、建筑物理综合实验室、木工实验室、公共艺术实验室等4个实验室,主要面向建筑学、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工业设计、展示设计、装潢设计等6个专业方向,可满足“建筑基础”、“建筑设计专题”、“设计表达模型制作”、“室内设计专题”、“室内照明”、“综合材料”、“建筑施工”、“建筑物理”、“测量学”、“景观设计专题”、“造型基础”等10余门课程的教学需要。可同时容纳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240余名学生上课使用。

本实验中心力求面向全校相关的设计专业开放使用,实现更广泛的资源共享。目前可进行多种类型的课程实验,如:建筑物理类科学验证实验;建筑、景观或室内设计专业方向的模型设计与制作实践教学并创作作品;传统家具、建筑构造类课程实物、实地教学;模型材料、表达类型、表现方式的教学研究等。将大学理论教学与设计实践充分结合,完成综合、实践型艺术设计教学的任务,与其他实验中心共同形成丰富多彩、能力全面的综合型教学实践的大平台。在完成实践教学的同时,积极参与相关专业的科学研究并取得显著成果,承担了大量省内外的科研课题,参与“上海世博会山东展厅的部分设计实验”、山东省高校联合组织的“设计艺术工作坊”等课题项目。不断检验专业理论和实践技能,凝聚专业氛围,实验教学成果直接服务于经济和社会发展。